华师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


    华中师范大学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是以学校归国留学人员为主体自愿组成的、统战性的群众团体,是学校党委联系广大留学人员的桥梁和纽带、学校党委做好留学人员工作的助手、广大留学人员之家。

    华中师范大学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成立于2017年12月,围绕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要求,秉持修学、游艺、敦谊、励行的理念,坚持立足国内、开拓海外,认真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关于留学人员工作的方针政策,广泛联系、组织、动员和服务海内外留学人员,继承发扬留学报国的爱国主义传统,发挥留学报国人才库、建言献策智囊团、民间外交生力军重要作用,把广大留学人员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凝聚广大留学人员的智慧和力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服务,为完成祖国完全统一大业服务,为维护世界和平与促进共同发展服务。

    华中师范大学欧美同学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配合学校的发展,以理事会为执委会团结带领我校留学回国人员开展了各项工作以及联谊活动。主要任务为:

    1.贯彻支持留学、鼓励回国、来去自由、发挥作用的方针,落实党和政府关于留学人员工作、知识分子工作和人才工作的方针政策。

    2.加强对留学人员的思想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增进国情认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3.吸引和举荐留学人才,做好留学人员代表人士发现、培养、使用、管理、服务工作。

    4.引导支持留学人员创新创业,推动留学人员报国实践,宣传留学人员报国业绩,表彰、奖励优秀留学人员。

    5.组织引导留学人员发挥专业优势,围绕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中心工作和重点、难点问题建言,为党和政府决策提供智力支持。

    6.积极开展民间外交工作,鼓励引导留学人员当好中外友好交流使者,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大局,促进中外交流合作和友好交往,为共建“一带一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7.加强同海外留学人员和留学人员团体联系,开展科技、经济、文化、教育、卫生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组织和推动海外留学人员为国服务。

    8.开展多种形式活动,增进留学人员之间的联系和友谊;关心留学人员的工作、学习和生活,反映留学人员的合理意见建议,维护留学人员的合法权益,努力为留学人员服务,建设留学人员之家。

     



    附件【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章程.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