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师归国华侨联合会


    华中师范大学归国华侨联合会(简称“华中师大侨联”)是由全校归侨、侨眷组成的人民团体,是党和政府联系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桥梁和纽带。华中师大侨联代表全校归侨、侨眷的利益,依法维护归侨、侨眷的合法权益。华中师范大学归国华侨联合会的最高权力机构是全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华中师大侨联现有成员109人, 其中拥有高级职称和副高职称者70余人, 呈现出“老中青”序列稳定、 队伍结构健康发展的态势,为学校的优势学科建设和创建“教师教育领先”的一流大学作出特有的贡献。

    历史沿革

    1. 1979.11 华师侨联小组成立,黄均安、郑更茁、张汉荣、梁汉留、罗启华、张镇九历任侨联小组组长;

    2. 1999.4 经学校党委同意,报省侨联批准,我校成立华中师范大学归国华侨联合会,主席:张镇九;副主席:邓鸿光、曾美莉;委员:封官声、蒋元中。

    3. 2003.11 华中师大侨联第二届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召开,通过了新修订的华师归国华侨组织条例,选举出新一届执委会委员,主席:邓鸿光;副主席:杨旭、郭晶;委员:蒋元中、李向阳。

    4.2009.4. 华中师大侨联第三届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召开,大会选举产生第三届侨联执委会委员,主席:邓鸿光;副主席:杨旭、郭晶;委员:李向阳、肖文精。

    5. 2014.12. 华中师大侨联第四届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召开,大会选举产生第四届侨联执委会委员,主席:钟鸿英;副主席:高宏贵、翟林;委员:肖文精、李向阳。

    6. 2020.12. 华中师大侨联第五届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召开,大会选举产生第五届侨联执委会委员,主席:高宏贵;副主席:翟林、李睿;委员:余兴国、李向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