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华师委员会

    九三学社是以科学技术界高、中级知识分子为主的具有政治联盟特点的政党,是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同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的亲密友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九三学社与五四运动有着深厚渊源。抗日战争后期,一批文化教育、自然科学学者继承并发扬五四运动反帝反封建的爱国精神,以民主、科学为宗旨,在重庆发起民主科学座谈会;1945年9月3日,民主科学座谈会召开扩大会议,并更名为九三座谈会;1946年5月4日,改建为九三学社。截至2021年6月30日,全社共有省级组织30个,市、县级地方组织310个,社员总数197352名。九三学社中央历任主席为许德珩、周培源、吴阶平、韩启德,现任主席武维华。

    九三学社华中师范大学小组成立于1956年12月,1984年10月成立九三学社华师支社,1999年7月成立九三学社华师委员会,现有社员69人。历届主要负责人为:张泽湘、薛慕光、龙传安、陈星球、苏文芳、张友杰、张爱东、吴安心。现任九三学社华师委员会班子成员为:主委梅志罡,副主委陈加荣、欧阳丽莎,委员为邱明强、王秋林、陈丝露、朱立红、熊水兵、石义金。

    近些年来,九三学社华师委员会在九三学社湖北省委会和校党委的领导下,在参政议政方面做了大量工作,认真组织社员参与提交了很多优秀的提案议案,围绕社会热点、难点问题建言献策,多次获得表彰。九三学社华师委员会先后于2000年和2004年被九三学社中央评为“全国先进基层组织”,2015年被九三学社中央评为“2014-2015年度参政议政工作先进集体”;2017年以来,九三学社华师委员会先后5次荣获九三学社中央和湖北省委会的表彰,其中,2019年被九三学社中央评为组织工作先进集体,2020年被九三学社中央评为全国抗击新冠病毒疫情先进集体,2021年被评为九三学社湖北省委会先进基层组织。



    附件【九三学社章程.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