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公党华师支部


    中国致公党是以归侨、侨眷中的中上层人士和其他有海外关系的代表性人士为主组成的、具有政治联盟特点的政党,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中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中国致公党由华侨社团美洲致公堂发起,1925年10月在美国旧金山成立。截至2023年12月,共有省级组织20个,地市级组织128个,党员55000余人。致公党历届中央委员会主席为陈其尤、黄鼎臣、董寅初、罗豪才、万钢,现任主席蒋作君。

    致公党华中师范大学支部于2008年12月2日成立,主委李相文。第二届致公党华师支部委员会于2016年11月换届选举产生:主委郑高峰,副主委伍强贤,委员:李向阳、张莉。第三届致公党华师支部委员会于2021年9月换届选举产生:主委郑高峰,委员:李佩彦、马长林,目前支部有12名成员。

    作为参政党的致公党华师支部在致公党湖北省委和校党委的领导下,发挥本党优势,团结广大归侨、侨眷,通过多渠道、多层次、多方式的开展工作,认真履行参政议政、政治协商、民主监督、社会服务等职能,为国家、湖北省以及学校建设和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致公党华师支部曾先后被致公党湖北省委会评为2010年度、2011年度“参政议政工作先进单位”,“2012-2017年度先进集体”;2017年,伍强贤被致公党湖北省委会评为2012-2017优秀致公党员;2019年,郑高峰被致公党湖北省委员会“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评为先进个人;2017年以来,致公党华师支部先后3次被致公党湖北省委会表彰。




    附件【中国致公党章程.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