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师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华中师范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是由华中师范大学党外知识分子尤其是无党派人士自愿组成的全校性、联合性的社会团体,是湖北省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分会。

    本会的宗旨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高举社会主义和爱国主义旗帜,遵守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遵守社会道德风尚。宣传和贯彻党的统一战线方针和党的知识分子政策,加强校党委和党外知识分子、无党派人士的联系,通过联谊交友,开展活动,提供服务,团结学校党外知识分子和无党派人士,架设校党委和党外知识分子、无党派人士联系和沟通的桥梁,培养和造就一支综合素质较高、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能力较强的无党派人士队伍,充分发挥党外知识分子、无党派人士在学校改革发展和湖北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

    华师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的主要任务:

    1.组织党外知识分子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不断提高党外知识分子的政治理论水平。

    2.密切与学校党外知识分子的联系,把他们紧密团结在中国共产党的周围,关心会员的思想、工作、生活,掌握和反映他们的意见和要求,协助有关部门解决会员的实际困难。

    3.鼓励和支持会员立足本职岗位、发挥自身优势,围绕学校改革发展和湖北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开展专题调研,积极建言献策。

    4.为学校各级组织与党外知识分子的联系沟通搭建平台,创造条件开展多种形式的文化活动和学术交流活动。

    5.协助学校党委做好培养和举荐党外知识分子人才的工作。


    华中师范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第一届理事

    (按姓氏笔画排序)

    王玉红、王  欣、冯国强、刘清堂、刘  明

    朱卫红、李华雍、李延晖、严  鹏、张  川

    张立山、周宗奎、周远扬、周凤华、郑  达

    荣太梓、秦广友、谢双玉、谢志鹏


    华中师范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第一届理事会成员

    会长:周远扬

    常务副会长:周凤华

    副会长: 冯国强、刘清堂、周宗奎、秦广友

    秘书长: 严 鹏

    副秘书长:张 川、谢志鹏


     

     

     



    附件【附件:华中师范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章程.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