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革华师支部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简称“民革”),是具有政治联盟性质的、致力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祖国统一事业的政党,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中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民革由原中国国民党民主派和其他爱国人士所创建,于194811日在香港成立。截至2017年底,共有省级组织30个,地市级组织275个,党员131410。民革历任主席为李济深、何香凝、朱蕴山、王昆仑、屈武、朱学范、李沛瑶、何鲁丽、周铁农,现任主席为万鄂湘。

    民革华中师范大学小组成立于19876月,19936月成立民革华师支部。历届主要负责人分别是:余显富、唐文权、朱英、李正林、陈世荣、王维。新一届民革华师支部班子成员为:主委任志洪,副主委陈晓娟、王维,现有成员29人。

    民革华师支部在民革湖北省委和校党委领导下,努力工作,积极进取,认真做好组织发展和建设工作,开展不同形式的学习和组织生活。尤其是把组织党员参政议政、履行好参政党职能作为重要工作来抓。2017年以来,民革华师支部先后5次被民革湖北省委会表彰。其中,2017,民革华师支部被民革湖北省委会评为2016年度参政议政工作先进集体2017,王维被民革湖北省委会评为2016年度民革全省参政议政工作先进个人一等奖2020年,任志洪被民革中央委员会评为民革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20213,民革华师支部被民革湖北省委会评为参政议政工作先进集体三等奖;2021年,任志洪被民革湖北省委会分别授予社情民意个人特等奖及参政议政个人二等奖。



    附件【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章程.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