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统战动态 >> 正文
  • 统战动态


感受伟人风采,重温历史风云。518日,华师农工党和九三学社同志一同前往坐落在东湖风景区绿树丛中的毛泽东故居,品读毛泽东故居的历史韵味,感悟红色文化,弘扬革命精神。

梅岭是毛泽东主席除中南海外居住时间最长、次数最多的地方。有时每年少则一次,多则三次。居住时间短则一月,长则半年。他在这里曾日理万机处理各种国内外大事,接见许多中外名人及国际友人,在此写下脍炙人口的诗词《水调歌头•游泳》。

此次参观共从六个模块感受毛泽东同志的伟人风采。“情系东湖,梦牵梅岭”反映了毛泽东同志的人生革命经历与湖北特殊的历史文化渊源;“勤政为民,生活节俭”反映了毛泽东同志殚精竭虑的工作状态和俭朴生活作风;“东湖决策,意义深远”记录了毛泽东同志在东湖做出了许多影响党史国史的重要决策,至今仍有深远的政治意义和历史意义;“关注世界,广交朋友”记录了1958年至1974年,毛泽东同志在东湖宾馆接见64个国家的94批外宾,将理解、信任和友谊根植在世界各国朋友心中;“博雅多思,雅情逸趣”记录了毛主席读书学习、听戏赏梅的生活点滴;“音容笑貌,千秋永存”通过一件件史实,一个个故事,一张张图片重现伟人风范。

其中,一张毛主席穿着补丁睡衣的照片格外引人注意。工作人员介绍,毛主席当年在东湖宾馆居住时,常穿着一件打有补丁的睡衣和一双多次换底的拖鞋。许多同志感慨说,毛主席勤政为民、勤俭节约、艰苦朴素的作风令人感动,让人深受教育。

本次主题参观活动既是进一步传承革命精神,弘扬红色文化的重要举措,也是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革命传统教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行动。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弘扬革命先辈不畏艰难险阻、勇于献身精神,勤奋工作,不断提高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












  • 上一篇:我校召开专题校情通报会
  • 下一篇: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暨统战理论宣讲报告会举行
  • 华中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2014
    地址:湖北省洪山区珞珈 鄂ICP备120073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