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归侨侨眷 >> 华师归国华侨联合会 >> 侨联介绍 >> 正文
  • 侨联介绍

2012侨联工作大事记

117上午侨联主席邓鸿光、副主席郭晶看望了因病住院的侨联成员杨才秀,随后登门慰问了老归侨许素爱,送去统战部及侨联组织的新年祝福。


227晚上,省侨联在湖北饭店召开“湖北省侨界青年委员会”成立大会,我校侨联成员胡征兵和留学回国人员桂宇晖作为省侨联青年委员会委员出席了大会。

228,湖北省侨联召开九届三次全委会议,我校侨联主席邓鸿光、副主席杨旭,以及出席“湖北省侨界青年委员会”成立大会的侨联成员胡征兵和留学回国人员桂宇晖参加了会议。

省委副书记张昌尔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侨联主席谢余卡代表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本次会议传达了中国侨联八届四次全委会议精神;对“湖北省侨联扶贫帮困基金”运作和使用情况作了说明;增补了海外及港澳顾问、委员,进一步充实和壮大了湖北省侨联九届委员会的海外队伍和力量。

此次全委会还举行了“梁亮胜侨界科技奖励基金”第十次颁奖。我校侨联成员贺红武、李工宝两位教授荣获湖北省侨联“梁亮胜侨界科技奖励基金”二等奖,各获奖金6000元。他们为支持侨联工作,各自将奖金的50%6000元捐给了我校侨联。

312,校侨联召开执委会会议,全体执委委员到会,主要议题:

1、侨联主席邓鸿光传达湖北省侨联九届四次常委会主要精神和湖北省侨联“梁亮胜侨界科技奖励基金”第十次奖励活动的情况。侨联成员贺红武、李工宝两位教授荣获湖北省侨联“梁亮胜侨界科技奖励基金”二等奖,各获奖金6000元。他们为支持侨联工作,各自将奖金的50%6000元捐给了侨联。

2、商讨今年侨联工作:结合中共十八大的召开,组织侨联成员开展喜迎十八大的活动。上半年组织侨联成员开展“重温历史,爱我中华”春游活动,拟于4月中下旬参观楚河汉街、辛亥革命纪念馆、起义门等地;下半年召开归侨和部分侨眷座谈会,喜迎中秋佳节和党的十八大。

3746,武汉市侨联依次召开九届三次常委和全委会议。主要内容有:传达学习中央书记处关于侨联工作的重要指示和中国侨联八届四次全委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市侨联2012年工作,审议通过市侨联主席秦锋代表市侨联九届常委会所作的题为《敢为人先 追求卓越 不断开创我市侨联工作新局》的工作报告;决定增补台湾侨联总会理事长简汉生、香港侨友会会长黄英来等9名海内外知名人士为市侨联九届委员会顾问。

我校侨联执委肖文精作为市侨联常委参加了会议。

4月,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公布了2011年度享受省政府专项津贴人员名单,我校侨联副主席、生命科学学院杨旭教授名列其中。

422校侨联开展“重温历史,爱我中华”春游活动,40多位侨联成员兴致勃勃地参加了此次活动。大家首先驱车前往武汉新的城市名片——楚河汉街,一边漫步在楚河边,一边欣赏河对岸高低错落的各式楼宇——汉街;接着乘车来到中国资产阶级民主革命的发源地——首义广场,参观了辛亥革命纪念馆;随后登上了100年前打响中国资产阶级民主革命第一枪的辛亥革命起义门。一天的短暂行程,百年的历史穿越,大家无不为祖国的繁荣富强、为大武汉的发展与变迁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

校侨联还利用此次活动,向荣获湖北省侨联第十次“梁亮胜侨界科技奖励基金”二等奖的侨联成员贺红武教授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金(另一位获奖者李工宝教授因公未能到场领奖)。

4月下旬,侨联主席邓鸿光、副主席郭晶看望了因病住院的侨联成员左焕启,随后登门慰问了刚从医院回家的侨联成员向子祥,送去统战部及侨联组织的亲切问候。

5月,编制印发《师大侨讯》第十四期。

523填写上报省侨联《大专院校组织机构调查表》、《湖北省老归侨普查登记表》。

530配合武汉市侨联在全市开展“侨界十杰”和“侨企十佳”评选表彰活动,推荐新归侨肖文精、李学宝作为“侨界十杰”候选人参与评选。

530侨联主席邓鸿光参加了湖北省侨联“第八次在汉高校、科研院所、大型企事业单位侨联联席会议”,并就高校侨联组织建设等问题作了发言。

612填写上报省侨联《全省侨界“喜迎十八大•绽放赤子心”文艺汇演节目上报表》,拟定音乐学院李鸣曦、于璐的双人舞“哎呀!我的哥”为参演节目。

9月,学校对20102012年度“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我校侨联成员——化学学院教授贺红武、外国语学院干部李向阳因出色的工作业绩金榜题名。

925,校侨联召开“喜迎十八大,畅谈新发展”迎中秋庆国庆恳谈会。校党委副书记吴晋生、校党委统战部部长王旺胜出席恳谈会,在校归侨和部分侨眷及侨联干部20多人参加了会议。与会归侨侨眷围绕党的十八大、中国侨联的调研提纲和学校的发展踊跃发言。为学校建设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综合性研究型高水平大学积极建言献策。

老归侨封官声参会时带来捐款300元,资助贫困学生。

会后,侨联干部邓鸿光、郭晶、叶燕萍分别登门看望了年届九旬的老侨联成员杨洪溢老师和老归侨许素爱老师,代表统战部和侨联表达组织的亲切问候和节日祝福。

10111011,湖北省侨联系统“喜迎十八大 绽放赤子心”文艺汇演活动在武汉音乐学院编钟厅隆重举行。来自全省各市、高校、科研院所19个基层侨联组织参加了汇演,我校近30位归侨侨眷兴致勃勃地观看了演出。我校侨联选送的舞蹈《哎呀!我的哥》活泼欢快,跳出了侨界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憧憬,获得本次活动的组织奖。

10132012年湖北珍珠大学生联谊座谈会在我校音乐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吴晋生、湖北省侨联副主席刘文华、我校侨联主席邓鸿光、长期为“拾回珍珠”计划捐款的美籍华人严欣荣、冯源泉等爱心人士出席了本次会议,来自武汉地区各高校的300多位学生参加了联谊活动。

据了解,“拾回珍珠”计划由台湾爱心人士王建煊首先在内地发起,并由浙江新华爱心教育基金会创办。爱心人士的捐款在全国各省、市、区重点高中设立珍珠班,让品学兼优、家境贫寒的学生完成学业。目前考上我校就读的珍珠大学生共有25人,他们来自新疆、甘肃等地。

1023统战部部长王旺胜设宴,热情接待了老归侨罗启华老师阔别多年的越南亲戚一行10人,侨联主席邓鸿光、副主席郭晶一同参加了接待,使年近八旬的老人家更加真切地体验到了家族亲和祖国情的珍贵。

11,学校开展了20112012年度校友工作总结交流评比工作。经各学院(研究中心)申报,学校校友工作先进单位及个人评选工作领导小组评审,决定对62名教职工授予“校友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我校侨联副主席郭晶获此殊荣。

11编制印发《师大侨讯》第十五期。

126校侨联召开执委会扩大会议,侨联主席邓鸿光、副主席郭晶,侨联执委李向阳,北区小组长叶燕萍、东区小组长李庆红到会。会议回顾了2012年侨联的主要工作,责成郭晶撰写侨联2012年工作总结和2013年新年慰问信,拟定20131月中旬在科学会堂一楼报告厅举办“欢庆十八大,颂歌献给党——华中师范大学侨联2013年新春联欢会”,并就联欢活动的有关事宜进行了分工。

12,学校党委常委会研究决定,对2010-2012年创先争优暨特色党日活动中的先进单位及个人进行表彰,我校侨联成员肖文精、梁妙园荣获“创先争优活动先进个人”称号。

12月,侨联主席邓鸿光、副主席郭晶登门看望了因骨折卧床在家的老归侨庞道南老师,表达统战部和侨联组织的关爱。

1226根据《华中师范大学教学工作优秀奖评选办法》(华师行政字[2005]114号)精神,在各学院推荐评选的基础上,经学校教学委员会评议审定,我校侨联成员、体育学院教授翟林获得20102011学年度教师教学工作优秀奖二等奖。












  • 上一篇:2013侨联工作大事记
  • 下一篇:2011华师侨联工作大事记
  • 华中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2014
    地址:湖北省洪山区珞珈 鄂ICP备120073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