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统战动态 >> 正文
  • 统战动态


华大在线讯(记者 郝日虹 见习记者 朱润霞)426日,我校2018年统战工作座谈会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骆军出席。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统战团体主要负责人,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参会。会议由统战部主要负责人主持。

统战部主要负责人从推动学校党委《贯彻〈条例〉实施办法》落地落实、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推进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做好统战各领域具体工作、开展统战宣传与信息工作、加强统战理论研究、加强部门自身建设七个方面,对2017年统战工作进行了回顾。统战部主要负责人表示,2018年,学校统一战线工作坚持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这个首要任务和工作主线,积极开展相关主题教育活动,扎实做好统战各领域的具体工作,抓好统战宣传和信息工作,加强统战理论研究工作,认真履行主体责任,为建设“双一流”大学凝心聚力,不断推动学校统战工作取得新成绩。汇报期间,统战部主要负责人还向与会者学习宣讲了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今年“两会”期间在政协会议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省统战部长会议、全省高校统战部长座谈会的精神。

交流发言阶段,我校六位党外代表人士从学校改革发展、任用培养党外干部、创新基层活动形式、加强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工作等多个方面,就如何更好地发挥党外人士在学校发展中的作用建言献策。

骆军作总结发言。他首先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表示肯定和感谢。骆军指出,党的十八大和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统战工作,对统一战线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提出了一系列新论断新观点新思想,这都成为我们做好高校统战工作的重要遵循。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统战工作的重要意义。对于如何做好2018年统战工作,他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坚持政治引领,加强理论学习;二要依托主题教育活动,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三要加强“四个建设”,提高“五种能力”;四要完善体制机制,推动形成大统战工作格局。骆军强调,在新形势下,统战工作的任务愈加繁重,统战部门需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吸取此次座谈会上各与会代表的建议,不断提高统筹谋划和工作创新能力,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 上一篇: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暨统战理论宣讲报告会举行
  • 下一篇:我校晓苏教授获省政府参事室表彰
  • 华中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2014
    地址:湖北省洪山区珞珈 鄂ICP备120073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