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归侨侨眷 >> 华师归国华侨联合会 >> 侨联介绍 >> 正文
  • 侨联介绍

122日,湖北省侨联召开八届五次全委会。会上举行了第八次湖北省侨联《梁亮胜侨界科技奖励基金》颁奖活动,我校侨联成员贺红武、肖文精的《新农药的分子设计及合成方法学研究》荣获三等奖。

320下午,校侨联召开执委会扩大会议(邓鸿光、杨旭、郭晶、李向阳、冯文丽、胡忠)。

内容:

一、商议侨联2008年工作要点

二、邓鸿光传达3月13日学校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三、商定3月25日下午在科学会堂201举办学习十七大报告会的具体事宜

1、邓鸿光主持并通知肖文精和贺红武到会领奖等事宜

2、郭晶拟定会议议程,通知东区侨联成员与会,通知四位潮汕籍优秀贫困大学生到会领奖、校内媒体报道,联系场地,定制横幅,准备水杯、茶叶等

3、李向阳制作红信封,准备奖金、课酬,通知校外和北区侨联成员与会等

4、冯文丽通知西区侨联成员与会

四、商议春游事宜,拟定于4月中下旬组织侨联成员参观琴台大剧院和武汉市社会主义新农村示范基地——东西湖区石榴红村

3月25日下午,侨联在科学会堂201会议室举办了学习十七大报告会,特邀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政法学院党史教授钟德涛为侨联成员作了题为“改革开放三十年的思想解放大潮”——学习十七大辅导报告。出席报告会的有校党委副书记吴晋生、统战部长陈胜兰等领导和部分侨联成员。

报告会上,党委副书记吴晋生向获得湖北省侨联梁亮胜侨界科技奖三等奖的侨联成员肖文精和贺红武教授颁奖。统战部部长陈胜兰、学工部部长吴俊文向我校四位潮汕籍优秀贫困大学生发放了由潮人海外联谊会捐助的奖学金。

最后,侨联副主席郭晶对“侨心工程”近期情况作了通报。

我校侨联举办此次报告会既是开展深入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的一次活动,也是纪念我国改革开放三十周年的系列活动之一。

4月13日,50多位侨联成员在校侨联的组织下,兴致勃勃地参观了目前我国规模最大、功能最全、档次最高的特大型文化设施——琴台大剧院,全国新农业建设示范基地——武汉市东西湖区石榴红村,以及刚刚建成通车的第五座武汉长江大桥,也是武汉长江大桥中惟一一座悬索桥——阳逻大桥。

通过这次从城市到乡村的参观活动,大家深切感受到了改革开放30年来武汉城乡的巨大变化,无不为武汉又好又快的发展感到骄傲和自豪。

此次活动是侨联继举办“改革开放三十年的思想解放大潮”讲座后,开展纪念我国改革开放三十周年的又一次大型庆祝活动。

4月14日,侨联副主席郭晶出席了在华中农业大学召开的湖北省侨联第四次高校、科研、企业侨联联席会议。会议主要内容:

一、 通报省侨联08年重点工作;

二、 根据中国侨联关于开展“调研创新年”活动的要求,拟在高校、科研、企业侨联开展新归侨及海外华侨、华人回国工作人员情况调研工作;

三、 交流工作,探讨高校、企业、科研单位侨联组织如何进一步拓展工作领域。

5月28日,5·12汶川大地震造成的灾情牵动着我校侨联成员的心,有的主动与侨联联系捐款事宜,有的积极参与所在单位、所在社区的募捐,有的委托朋友或子女捐款捐物,纷纷以各种方式向灾区人民奉献爱心。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5月28日,我校侨联成员共捐款18500元,此外,学校侨联从积攒不多的活动经费中捐出3000元用于抗震救灾,侨联成员中的中共党员还以交纳特殊党费的形式再次捐款献爱心。

侨眷谭汝吉被评为武汉地区老年大学“十佳学员”

在今春召开的武汉地区老年大学表彰大会上,我校侨眷、84岁高龄老人,体育学院退休教师谭汝吉教授在武汉地区老年大学首次评选“十佳学员”活动中,荣获武汉地区老年大学“十佳学员”称号,成为武汉地区高校老年大学的唯一获奖者,也是“十佳学员”中年龄最大者。

911日下午,校侨联在学校行政楼一楼会议室召开了“华中师范大学归侨侨眷迎中秋恳谈会”。参加恳谈会的既有建国初期怀着报效祖国的爱国之心回国参加社会主义建设的老一辈归侨,也有改革开放以来在海外学成回国的新一代归侨,还有部分侨眷代表。

恳谈会上,统战部长陈胜兰首先代表校党委统战部向全校归侨侨眷表示节日的问候,祝大家节日快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接着,侨联副主席郭晶通报了我校侨联上半年的工作情况,侨联主席邓鸿光传达了胡锦涛总书记对中国侨联讲话的主要精神,以及省、市侨联常委会议的相关内容。

与会者欢聚一堂,畅所欲言。大家饱含深情地谈了对祖国、对学校、对侨联的热爱之情,对全国人民齐心协力战胜百年不遇的天灾、无与伦比地成功举办百年难遇的奥运会、奋力夺得百年一遇的奥运金牌第一而感到由衷的高兴与自豪;与此同时,对侨联今后的工作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并纷纷表示今后要为国家的经济建设、为学校的发展和侨联的工作多做贡献。

12月22日上午,侨联副主席郭晶和侨联成员、韩国老归侨程敢出席了《湖北省侨联纪念改革开放三十周年座谈会》。会上,程敢老师宣读了自己撰写的《光辉三十年,改革开放暖人间》等两篇纪念文章。

12月26日晚,30多位侨联成员在校侨联的组织下,前往武汉音乐学院编钟音乐厅观看了《湖北省侨联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暨2009年新年音乐会》。












  • 上一篇:2009华师侨联工作大事记
  • 下一篇:2007年华师侨联工作大事记
  • 华中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2014
    地址:湖北省洪山区珞珈 鄂ICP备120073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