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统战动态 >> 正文
  • 统战动态


华大在线讯(记者 郝日虹)611,第五期华大讲堂及学校党委中心组(扩大)理论专题学习会在科学会堂一楼报告厅举行。中央社会主义学院马列教研部副主任沈桂萍教授应邀担任主讲人,为校领导、校长助理、全体中层干部、各分党委(党总支)党务干事、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主要负责人以及校老协、校关工委负责人,系统解读阐释党的民族宗教政策。会议由副校长蔡红生主持。

沈桂萍通过生动的案例,从民族与宗教关系现状、高校宗教工作面临形势、做好高校民族和宗教工作有效方法三个层面,详细阐述了党和国家的宗教政策,分析了高校民族宗教工作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介绍了研判校园宗教活动的方法,指出要坚持宗教与教育分离,妥善把握宗教与民俗的关系,防范宗教极端思想对校园的渗透,依法保障各民族学生合法权益,促使各民族学生互学互融,共同成长,对我校进一步做好宗教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蔡红生在总结讲话中对我校民族和宗教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提高对学校民族宗教工作的认识,认识做好这项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学校民族宗教工作要坚持党委统一领导,形成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的工作组织实施、部门协同配合、人人有责的工作机制,形成学校宗教工作合力和工作大格局;三是要贯彻国家宗教精神,保障宗教信仰自由,在全校师生中广泛开展宗教理论基本法规,特别是新修订实施的宗教事务条例等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师生树立马克思主义宗教观,同时加强纪律约束;四是重视落实意识形态和宗教工作主体责任,重视责任传导,将宗教工作纳入学校干部考核体系;五是通过加强校园巡查、重点管控、校地协同治理等,加强学校宗教管理工作,营造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蔡红生希望各级领导干部及相关负责人以只争朝夕时时不我待的精神,扎实做好学校民族宗教工作。

会前,校党委书记黄晓玫会见了沈桂萍教授。黄晓玫代表学校党委向沈桂萍对学校工作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她说,此次专题理论学习是贯彻落实党和国家民族宗教政策的需要,是认真做好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需要,是切实完成宗教巡视整改工作的需要。

 












  • 上一篇:我校两位教授参加省“同心·院士专家服务团”脱贫攻坚活动
  • 下一篇:牢记使命,顽强拼搏——记九三学社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 华中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2014
    地址:湖北省洪山区珞珈 鄂ICP备120073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