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统战动态 >> 正文
  • 统战动态

         

2019323日,九三学社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与省直属第一支社、第三支社的社员共同赴咸宁汀泗桥镇接受爱国主义教育。汀泗桥北伐战役遗址作为湖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之一,位于现咸宁市汀泗桥火车站北约500 米的京广铁路西侧山头上,1988 年被列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第一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以共产党员为骨干的国民革命军第四军叶挺独立团同吴佩孚的北洋军在此展开一场空前激战,大败北洋军,这是第一次国共合作的重要成果之一,加速了中国革命进程,为在武汉建立国民政府打下了基础,产生了深远的影响,也在中国革命史上写下了光辉的一页。

 

随后,九三学社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与省直属第一支社、第三支社的社员参观了“印象林花生态谷” 并且在省委植树示范林前合影留念。该生态谷是湖北省林业部门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探索将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推进乡村振兴的重大建设举措。

 

通过此次咸宁之行,加深了社员们对祖国的认识与热爱,加强了民族自豪感和报国之心。社员们纷纷表示,重走革命之旅、缅怀革命先辈,更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作为九三人,在今后的工作当中,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加强学习、团结一心,为祖国的发展贡献力量。

  












  • 上一篇:第五期华大讲堂及学校党委中心组(扩大)理论专题学习会举行
  • 下一篇:我校党外人士热议全国“两会”
  • 华中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2014
    地址:湖北省洪山区珞珈 鄂ICP备120073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