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统战动态 >> 正文
  • 统战动态


承载着亿万人民殷切希望的全国两会在北京隆重召开。我校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负责人、无党派人士等统战人士热切关注,纷纷通过电视、报刊、网络等多种方式收听收看两会新闻,了解两会盛况,并表达自己对两会的期待。

全国政协委员、民进省委会副主委龚胜生教授:李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有政治高度、内容广度、民生温度的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好报告。2018年所做工作突出了一个字,做到了六稳2019年的政策取向明确,工作部署突出了两个字,降税降费、降能耗、降污染、降失业率、降企业融资成本,为老百姓提供干的机会,让市场主体轻松地干、放心地干、放手地干,让科技人员创造性地干,让广大干部干人民期盼的事,愿干事、敢干事、能干成事,干出新业绩,干出新辉煌。

省政协委员、民进省委会常委、教师教育学院院长何静: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鼓舞人心,一大半工作都关乎民生。我目前在教师教育学院工作,比较关心这方面内容。围绕教师教育,报告中提到要大力加强和改进义务教育教师的工资待遇,这是有利于百年大计的一项重要工作。我们学校凸显教师教育特色的办学发展思路,也与总理报告相对应。教师教育学院作为管理服务和教学科研部门,要对标新时代新要求,为学校发展、中华民族振兴、实现中国梦作出应有的贡献。

省政协委员、洪山区人大代表、农工党省委会委员、农工党华师委员会主委张屹教授:2019年两会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加强新一代人工智能研发应用,在医疗、教育、文化、体育等多领域推进互联网+”。我校2019年工作要点中明确提出——筹办人工智能和智慧教育学院,这充分表明学校的发展方向和工作思路定位于国家的战略布局,顺应人民对高质量教育的迫切需求,彰显师范大学的办学理念,促推我校的双一流建设。

武汉市政协委员、洪山区政协委员、农工党华师委员会副主委陈元欣教授:今年两会《政府工作报告》“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群众”部分,以“全民健身蓬勃开展,体育健儿在国际大赛上再创佳绩”概括了2018年体育重点工作和取得的成绩。”从政府工作报告来看,政府对体育工作提出了新期待,体育不再仅仅是运动,更是“健康·活力·繁荣”,是满足群众美好生活的重要需要。

武汉市政协委员、无党派代表人士周凤华教授:认真收看了两会开幕式,全文学习了政府工作报告。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内容丰富、对过去一年的成绩评价客观,对当前形势认识清醒,对今年的重点工作任务谋划全面。特别印象深刻的是今年的重点工作中明确提出要降税减费。全年计划减轻企业税收和社保缴费负担近2万亿元,并且提出了确保减税降费落实到位的一系列措施。对此特别欢迎,希望政府能兑现对企业和社会的承诺,困难再多也一定要把这件大事办成办好。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通过收看“两会”,我校各界统战人士备受鼓舞,一致表示要继续保持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政治自信,立足华师、胸怀湖北、放眼中国,进一步凝聚共识,不忘初心,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 上一篇:牢记使命,顽强拼搏——记九三学社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 下一篇:民进华师委员会举办民办社科研究机构生存状况与发展机制调研”座谈会
  • 华中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2014
    地址:湖北省洪山区珞珈 鄂ICP备120073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