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统战动态 >> 正文
  • 统战动态


 

为庆祝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感受40年来中国的伟大变革,根据学校党委安排,统战部于1219-21日组织我校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统战团体主要负责人,无党派代表人士和学院党委书记代表一行10多人赴北京考察,围绕“改革开放40周年”这一重大主题开展学习实践活动,旨在引导我校党外人士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改革开放道路的信心和决心。

20日上午,考察团参观了人民大会堂和毛主席纪念堂。人民大会堂雄伟壮观,高大宏伟的建筑展示了中国人民的刚毅和坚强;在毛主席纪念堂,大家瞻仰了毛主席遗容,缅怀了一代领袖毛泽东的丰功伟绩。

20日下午,考察团前往国家博物馆参观“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本次展览通过伟大的变革、关键抉择、壮美篇章、历史巨变、大国气象、面向未来六个主题展区,运用历史图片、文字视频、实物场景、沙盘模型相结合的手段,展示了改革开放40年来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发生的伟大变迁。

21日上午,考察团前往北京师范大学,与北京师范大学统战部全体工作人员以及党外代表人士进行座谈。我校统战部吴敬东部长介绍了调研来意,北京师范大学统战部王立军部长介绍了该校统战工作的基本情况,随后双方围绕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建设、民族宗教等问题展开了交流,气氛热烈,讨论深入。

此次考察行程紧凑、内容丰富,考察团成员普遍认为受益匪浅。作为改革开放的创造者、亲历者和受益者,大家共同见证了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的伟大变化,中国人民生活由贫穷到温饱、再到小康的跨越式发展,中国社会由封闭、贫穷、落后到开放、富强、文明的历史巨变。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统战团体主要负责人发出由衷赞叹,九三学社华师委员会主委吴安心感慨“如今宏伟中国梦,百业改革争先锋。巨臂拉开时代幕,开创未来新辉煌。我辈再奋起 续篇章 继改革 更开放!”民进华师委员会主委何静感慨“历史巨变改天换地,大国气象日新月异!壮美诗篇华夏谱写,改革开放千秋功利!”民盟华师委员会主委左明章感慨“改革开放谱诗篇,历史画卷浓墨酣,强国征途续壮丽,披荆斩棘永向前。”农工党华师委员会主委张屹感慨“改革开放40载,我们亲历和见证了祖国的巨大变化,积极投身和参与了国家的伟大进程,坚信未来的中国将屹立在世界之巅!”民革华师支部主委王维感慨“回首过去四十年,日新月异谱华章,万众一心共奋斗,屹立世界大中华。”民建华师支部主委王峰云感慨“改革开放四十年,翻天覆地换新颜。昔日祈求他人帮,今朝引领众向前。”校侨联副主席高宏贵感慨“多党合作定国是,政通人和民展眉。各族人民跟党走,中华帷幕最壮美。”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常务副会长贺红武感慨“四十年来,参与和见证了我校农药学科从无到有的发展,同时深深感受了改革开放给我国各个层次带来的伟大变革!没有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没有与各民主党派的民主协商,就没有中国四十年的伟大变革,也没有中国现在的繁荣昌盛!”无党派代表人士王玉凤感慨“感谢党的好政策,我这‘打猪草的小姑娘’才有机会上了大学,有机会出国深造,进而成长为大学教授。时光有我,我有中国。为祖国点赞!”考察团成员一致表示,要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立足华师、胸怀湖北、放眼中国,为学校的改革发展贡献力量,为湖北和国家的经济社会发展服务,树立党外人士的良好形象。












  • 上一篇:武汉市政协副主席陈光菊一行来访
  • 下一篇:郭跃进一行来校调研民建基层组织建设工作
  • 华中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2014
    地址:湖北省洪山区珞珈 鄂ICP备120073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