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统战动态 >> 正文
  • 统战动态


1120日,全国政协常委、湖北省政协副主席、民建省委会主委郭跃进,湖北省政协副秘书长、民建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宋君慧一行来校调研,与学校党委统战部、党委组织部主要负责人,民建华师支部主委、副主委以及部分会员举行座谈。校党委书记黄晓玫,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陈厚丰出席了座谈会。座谈会由陈厚丰主持。与会双方围绕“如何推动民建基层组织建设,加强民建后备干部人才培养”进行了充分的交流讨论。

座谈会上,宋君慧首先对学校党委重视支持民主党派工作表示感谢,对我校民建会员表示慰问,并介绍调研来意:高校专家学者作为民建会员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民建参政议政的骨干力量,民建省委会今后要加强和高校之间的交流合作。新时代对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建设提出了更高要求,希望通过此次调研,探讨推动民建基层组织建设的有效办法,进一步加强民建后备干部人才培养。

黄晓玫代表学校党委对郭跃进副主席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她介绍了我校办学历史、发展现状以及学校统战工作的整体情况。黄晓玫说,学校党委一直关心和重视民主党派工作,努力搭建平台,充分发挥我校民主党派成员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积极作用。近些年来,在工作中始终坚持“两强两创”,我校民主党派成员的规模不断扩大,民主党派工作也取得了一定成绩。民建华师支部作为我校比较年轻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近些年来结合党派实际开展了一些特色活动,得到了民建会员的好评,增强了基层组织的凝聚力。由于我校民建组织起步晚、规模小,与新形势下党对民主党派工作的要求还存在差距,希望民建省委会给予更多指导,也希望民建华师支部今后能够加强学习、凝聚政治共识,加强交流沟通、提高履职水平,加强自身建设、提高五种能力,开创民建华师支部工作的新局面。

王峰云代表民建华师支部,介绍了我校民建组织的基本情况,并表态要从健全支部工作制度、丰富组织活动、积极参政议政、壮大组织队伍和加强凝聚力五个方面努力,带领全体会员一起把支部发展的更好。

随后,双方围绕如何增强基层组织吸引力、加强后备干部培养、提高党派成员参政议政能力等问题展开了交流讨论。党委统战部主要负责人表示,我校统战工作要立足华师,胸怀湖北,放眼全国,努力做到“围绕一个中心,凝聚两个力量,发挥三个作用”:要把统战工作和业务工作结合起来,为学校中心工作服务;对内要凝聚党外人士力量,对外要通过统战队伍凝聚社会力量,利用党外人士特殊身份,积极发挥他们教书育人、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积极作用。

郭跃进在讲话中首先感谢多年来学校党委行政对华师民建组织的关心和支持,他介绍了湖北民建的基本情况和成员构成,并结合实际对民建华师支部提出殷切期望:一是加强政治学习,坚定政治立场,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政治共识。他强调民建会员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定“四个自信”,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不断巩固共同的思想政治基础;二是在学校党委和统战部的支持下加快组织发展,通过开展主题活动,提高基层组织的凝聚力、吸引力和影响力;三是加强制度建设。一个组织的建设最终还是要依靠制度,要把制度建设作为根本,健全完善各项规章制度,提升民主党派的工作成效;四是加强交流沟通。要加强与学校其他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的联系,加强与兄弟院校和地方民建基层组织的联系,学习先进经验,进一步提高民建会员的参政议政能力和履职水平。

陈厚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党外知识分子是华师“双一流”建设的重要支持力量,学校党委非常重视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建设。党委统战部和民建华师支部要以今天调研讲话精神为指导,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树立“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以大团结大联合画出最大同心圆,加大工作力度,进一步抓好我校民建基层组织建设和民建后备干部人才培养工作。

 

 












  • 上一篇:统战部组织党外代表人士赴京开展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学习实践活动
  • 下一篇:金秋菊展游人欢 武汉靓装迎军运
  • 华中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2014
    地址:湖北省洪山区珞珈 鄂ICP备120073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