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统战动态 >> 正文
  • 统战动态


1017日—18日,2018年湖北省高校统战理论研究会第34次年会在黄冈举行,此次年会由我校承办,黄冈师范学院协办。湖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社会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冯艳飞,湖北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孔祥恩,黄冈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易先荣,华中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马建辉,黄冈师范学院书记王立兵,我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厚丰,以及来自44个成员单位的专家、学者、统一战线工作者共计70余人出席了会议。

冯艳飞在讲话中指出,高校统战理论研究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始终坚持正确的研究方向;突破难点,聚焦热点,致力于解决实际问题;深入基层,深入实践,提高对高校统战工作的认识和把握能力。

孔祥恩在讲话中强调,高校统战工作要突出大局把握,担当新时代统战工作新使命;突出狠抓落实,开创高校统战工作新局面;突出重点发力,展现新时代高校统战工作新氛围。孔祥恩对高校民族宗教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并做相关工作部署。

作为承办单位,陈厚丰在开幕会上致辞。他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对省高校统战理论研究会第34次年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历史和办学成就以及近几年的统战工作情况,对省高校统战理论研究会常务理事会把承办第34次年会这一光荣任务交给我校表示感谢,同时他要求我校统战部要竭尽全力办好这次年会。希望通过年会,加深兄弟院校的友谊,促进统战理论研究取得丰硕成果。

中央社会主义学院马列教研部副主任、民族与宗教教研室主任沈桂萍教授为大会作了“高校如何做好民族宗教工作”主题报告。华中师范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湖北师范大学等3个单位代表作了大会交流发言。

大会表彰了2018年湖北省高校统战理论研究和工作实践创新的优秀成果和优秀组织单位,并举办了交接仪式。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单位,其中,1篇论文在统战理论和工作实践创新成果评选中获得一等奖,1篇论文获得三等奖。

大会在全体与会成员奏唱《歌唱祖国》的欢快气氛中顺利拉下帷幕。

 












  • 上一篇:金秋菊展游人欢 武汉靓装迎军运
  • 下一篇:湖北省高校统战理论研究会第八届四次常务理事会在我校顺利召开
  • 华中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2014
    地址:湖北省洪山区珞珈 鄂ICP备120073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