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 通知公告

中共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统战部

党函字2012

关于组织评选华中师范大学统一战线工作
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知

校内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统战团体:

近年来,在学校党委的领导和上级统战部门的指导下,我校统一战线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国家和地方经济建设社会发展及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取得了一定成绩。

党的十九大对统战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为了更好地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以下简称《条例》),总结经验,表彰先进,进一步激发校内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统一战线成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经校党委研究决定,开展华中师范大学统一战线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对象和表彰名额

华中师范大学统一战线工作先进集体评选对象为校内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统战团体;表彰名额为10个(校内各基层党委、党总支8个;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统战团体2个)

华中师范大学统一战线工作先进个人评选对象为校内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统战委员,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统战团体成员,无党派人士;表彰名额为20个。

二、评选条件

(一)先进集体

1.对校内各基层党委(党总支):

1)重视统战工作,把统战工作作为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强对统战工作的领导,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和中央、省委、教育部党组、学校党委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决策部署将统一战线工作纳入工作计划,定期研究和落实本单位统战工作,按要求配备统战委员;

2)注重党外知识分子的教育引导,单位领导积极与党外代表人士交心谈心,邀请党外代表人士参加本单位的重要活动,注重发挥党外代表人士民主监督、建言献策的积极作用;

3)支持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开展活动,为统战组织开展活动创造条件。支持党外人士参加学习培训和组织活动并提供便利。

2对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统战团体:

1)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领导班子团结和谐、作风务实、乐于奉献,自觉遵守民主集中制原则,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有较强的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

2)努力完成上级组织和学校党委布置的各项工作任务,能够团结所在基层组织和团体成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自身优势,为学校改革发展建言献策,做出积极贡献;

3)能够结合各自党派、团体实际开展有意义的组织活动,调动成员积极性,组织凝聚力强;工作规范,制度健全。

(二)先进个人

1校内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统战委员:

1带头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统一战线理论、方针、政策和《条例》及相关法律法规带头参加学校统战部组织开展的各项活动,带头广交深交党外朋友,与党外人士联谊交友;

2)认真做好党外知识分子的教育、引导和党外代表人士培养工作;

3)积极支持统战组织开展活动,鼓励支持本单位党外人士双岗建功,围绕学校中心任务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在教学科研、教书育人方面取得突出成绩。

2对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统战团体成员,无党派人士:

1)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党的各项方针政策,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思想上、政治上和行动上自觉与党中央保持一致;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在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社会服务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2)作风正派,品格优秀,诚实守信,有良好的职业道德;严于律己,关心集体,团结同志,在群众中有一定的威信;工作勤奋、爱岗敬业,开拓创新,在本职工作中成绩突出;

3)模范遵守各党派、团体章程,热心社会工作,有较强的工作责任感,积极参加组织活动,为国家和学校建设主动建言献策,表现突出。

三、评选要求和程序

1加强领导、高度重视、认真组织评选工作。

2坚持评选条件,把具有代表性、典型性,有突出贡献,群众公认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出来。

3校内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统战团体根据评选条件,认真填写推荐表后报送党委统战部。

4校内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统一战线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由学校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评选提出初步名单,经公示后报学校党委表彰名单。

5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统战团体统一战线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由党委统战部与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统战团体负责人组成评选小组负责评选,并听取评选对象所在单位党委意见后提出初步名单,经公示后报学校党委确定表彰名单

四、材料报送

校内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统战团体务必于20171210日前将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推荐表报送党委统战部。推荐表中“主要事迹”一栏应不少于500字,要求事迹突出,简明扼要。

材料纸质版经本单位党委或统战组织主要负责人签字盖章后报送行政楼406统战部办公室,电子版发送至邮箱:112907995@qq.com。联系人:李娜802918007138866

 

附件:1华中师范大学统一战线工作先进集体推荐表

2华中师范大学统一战线工作先进个人推荐表

 

 

中共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统战部

20171123


附件1

华中师范大学统一战线工作先进集体推荐表

基层组织名称

 

主要负责人

 

 

联系方式

 

 

 

 

 

 

 

(盖章)

                              2017          

 

(盖章)

                              2017         

 







附件2

华中师范大学统一战线工作先进个人推荐表

     

 

     

 

出生年月

 

政治面貌

 

     

 

学历学位

 

     

 

联系电话

 

工作单位及职务

 

 

 

 

 

 

(盖章)

                              2017         

 

(盖章)

                              2017         

 








 












  • 上一篇:公 示
  • 下一篇:关于开展新侨调研工作的通知
  • 华中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2014
    地址:湖北省洪山区珞珈 鄂ICP备12007338号